close

教師是一個非常需要職業道德和專業的工作。

如同醫師一樣,所以教師誓詞更是不可少。

以下是我蒐集網路資料加以整理出來的:

 

當我擔任教師時: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學生服務。

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教學;

學生的未來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。


  我宣誓:我立志做一名教師,

育人為本,敬業愛生,傳承文明,啟智求真,

 為人師表,弘揚正氣,終身學習,勇於創新,

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努力奮鬥。


  我將通過每一天平凡的工作,

 用智慧去啟迪學生,用情感去關愛學生,用人格去薰陶學生,

 用品德去影響學生,用意志去激勵學生,

 培養具有世界眼光的時代英才,完成一名人民教師的神聖使命!


我宣誓:教師是我光榮的選擇!

 走上這個神聖的職位,

 我的每時每刻都在傳承文明的薪火,

 我的一言一行都應成為下一代的楷模。

 我知道:學生對我很需要,我對學生很重要。

 因此,對放棄責任的誘惑,我必須拒絕;

 對違背良知的利益,我必須割捨。

 為孩子們付出所有,是我最高的準則。

 即使面對誤解和委屈,我仍將恪守崇高的職業道德。

 用智慧開啟智慧,用愛心托起愛心,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,

 為他們構築邁向成功的基座。

 我要始終具備與職業相稱的能力,終身學習並勇於創新。

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,是我莊嚴的承諾!


 我宣誓:我立志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,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,

 用人格引領人格,讓智慧點燃智慧;

 尊重個性,激發創造;發展德智體,弘揚真善美;

培養具有世界胸襟的台灣人,實現推動民族進步的神聖使命! 


  教師祈禱文

 請讓我隨時保持熱忱與衝勁,為教育下一代而努力。

 請讓我一視同仁對待學生,而不要受其外在影響。

 不管聰明上智,或平庸愚劣,我要讓她們都能得到我的關懷。

 請提醒我,要以鼓勵替代懲罰,要以愛心取代苛責,

 使他們也知道以愛心去對待他人。

 請隨時提醒我,愛是不夠的,

不要吝於付出自己對學生的關愛與鼓勵。

 請讓我了解,知識是永無止境的,

 讓我虛心謙沖,隨時進修,充實自我。

 請不要讓我成為一個教書匠,

而要努力做好一個循循善誘的引導者。

 我不希望我的學生只是一架考試與背書的機器,

 我要讓他們知道,讀書只是手段,不是目的,

 其終極目標在於使自己成為一個充滿善良人性、

 並覺知自己是對全人類負責任的世界公民。

 請讓我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,能堅持原則,並接納別人的建言。

 請培養我淡泊名利的心胸,不迷失於物慾之中,

 並讓我堅定信念,不要見異思遷。

 最後,請讓我有終身奉獻教育的決心與恆心。


 OOOO(校名)准許我進入學校擔任教師時:

 我鄭重的保證我確信愛是教育的主導力量;

 我將要盡全力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益。

 我將要與端正的舉止和良好的品行獲得學生的尊敬;

 我將要憑我的良心、專業和學術尊嚴從事教育,

 學生的未來將成為我的首要顧念;

 我將盡力完成OOOO託付給我的工作;

 盡我的力量維護OOOO的榮譽,

 絕不讓自己的宗教、種族或政治上的主觀意識介入教學;

 我將以互愛互敬的態度和同仁共同追求成長;

 我鄭重地、自主地宣誓,無論在任何的情況下,我都會恪遵教師倫理守則;

 謹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誓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graphy2009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